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摆正感恩的姿态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01 16:10: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黎国宝     编辑:管理员
        近日,笔者的一位朋友被提拔了,提着礼物去感谢提拔她的领导。谁知这位领导不但拒绝了她,还严厉批评道:“你的进步成长是组织培养和群众认可的结果,如果真的要感谢组织的信任,就用认真工作来谢吧!”
        或许有人会想,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何况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领导的提携。个人成长进步了,对提拔的领导表示感谢,似乎没什么不妥。但是,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对干部任用提拔不是某个人的恩赐,而是组织行为,领导的推荐提名是分内之事,更是职责所在。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党员干部,把党组织等同于领导干部个人,把个人职务的升迁看成是某个领导的恩惠,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信奉“朝中有人好做官”,混淆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污染了政治生态,把同志之情异化为人身依附,形成小圈子,滋生腐败现象,败坏党风政风民风。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小圈子那个东西害死人呐!很多失误就从这里出来,错误就从这里犯起。”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小圈子的危害,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自觉抵制“拜码头不敬组织”的歪风邪气。要牢记“以势交者,势倾则绝;以利交者,利穷则散”,唯有如此,干部的成长才会驶入健康的快车道。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