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市委组织部“联县抓乡促村”抓党建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23 08:09:56 
                                                  来源:部基层党建办         作者:蒋鹏飞         编辑:管理员
        为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在全市构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市委组织部8月15日下发了《关于市委组织部党建科室干部联点指导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的通知》,建立“联县抓乡促村”工作机制,把市委组织部党建科室干部分成9组分别联系12个县市区,督促指导基层抓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
       通知要求,党建科室干部每年要到所联系县市区每个乡镇(街道)督促指导不少于1次,督促指导村(社区)不少于总数的10%,督促指导县市区直机关单位不少于总数的15%。联县干部通过列席所联系县市区研究基层党建工作重要事项的县市区委常委会、县市区委组织部部务会和县市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参加指导所联系县市区的乡镇(街道)党(工)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等,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通知强调,联县干部要定期到联系点督查指导,帮助基层查找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县市区抓好党建基础工作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督促基层抓好整改落实。实行责任追究,对“联县抓乡促村”工作应付了事、督促指导不到位和对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交办督办造成重大失误的,要严肃追责。
       目前,市委组织部联县的党建科室干部都已深入所联系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督促指导基层认真落实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档案清理、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电子身份信息管理等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推动各地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