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县中医医院护理党支部:“微笑”服务铸医魂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06 10:19:29 
                                                              来源:邵东中医院          作者:李湘兵 兰静 王学强  李敏涛            编辑:管理员
       邵东县中医医院护理党支部以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为统揽,结合支部“五化”建设,通过开展“我微笑、我是护士”为主题的护理礼仪活动,形成了“护士的微笑+技术=病人的满意+健康”的护理文化,更新护理理念,规范服务行为,塑造职业形象,获得患者满意,创建“微笑”服务党建品牌,促进医院大发展。
       忠诚党的护理事业,提升党支部引领力。针对部分临床一线护士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和不安心工作,护理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学习教育放在政治思想建设的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科室、入人心。采取了专家辅导、支部书记上党课、自学理论、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多种方式学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党员严格要求;每年的5.12国际护士节,隆重举行纪念近代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南丁格尔”活动,学习“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2018年,姜国华等2人获得邵阳市护理三十年奉献奖,赵灿群等15人分别被市、县评为“最美护士”,冒亚兰等3人获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通过学习教育 ,300名护理人员精神上不缺“钙”,坚定了为护理事业奉献一生,为自觉创建“微笑”服务党建品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增强精湛的技术,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肛肠科曾艳、儿科陈倩等9名护士分别罚款30、15元。”这是护理支部今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检查评分中的处理通报。护理人员分布于25个科室,管理660张病床,每天面对600余名住院病人,是服务医院的核心力量。党支部为提高护理质量,连续两年举办“展礼仪风采,秀天使英姿”、 “我微笑 、 我是护士”为主题的护理礼仪活动。支部书记羊桂芝带领部分骨干赴北京参加“护患沟通技巧、护士礼仪高级师资培训班”学习,然后对院内56名护理骨干培训2天,注重微笑礼仪的标准示范,现场即兴表演情景剧。通过培训,每个科室呈现出“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声温暖的问候、一种文雅的姿态”的可喜局面。同时,开展“护士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对每个季度的护理质量全面检查并通报处罚整改情况,选派优秀护士参加全市中医理论及操作比赛,将护士经常性闭卷、操作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基本上做到护理质量零差错、零投诉。近年开展中医护理技术项目18种,应用达48122人次;2017年获得邵阳市中医药行业岗位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护理组一等奖。党支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升先锋战斗力,为“微笑”服务注入深刻内涵。
        获取群众的满意,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亮明党员身份。护士是白衣天使,工作时穿白大褂,同时身为共产党员佩带党徽;在乡村开展免费义诊、宣讲健康卫生知识时,身穿红马甲;创建“党员示范岗”的科室挂牌标识。党员每一个月交纳的党费、积分登记、评先评优等在公开栏公示。姑娘们在党员笑脸墙上如花绽放,让人看了心情舒畅,公布姓名和电话号码,既方便群众联系,又接受全方位监督。搭建联系桥梁。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护理工作热点问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及时做好宣传解读、答疑释惑;设置意见箱、意见登记薄、服务投诉电话,拓宽患者反映情况渠道。常把病人待亲人。内二科护士陈黎黎给行动不便心衰lV级住院的80岁老人送饭喂药,内三科党员、护士长彭坦带领科室护士给在医院住院过新年的病人送新春“祝福”,内三科护士陈童慧捡到出院患者遗落的5万元现金及时送回失主,21年党龄的护士姜国华连续13次带头义务献血缓解病人急输血难题。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才有十分满意!2018年,患者对护士的满意度从92%提高到95%,内一科赵霞等12人被评为第二季度“患者最满意的护士”,妇产科等科室获得的感谢锦旗熠熠生辉。党支部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到党支部周围,让满意的“微笑”服务成为护理工作的落脚点。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