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组织根基——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07 10:03:46 
                                                              来源:魏家桥镇                 作者:贺志刚                 编辑:管理员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把抓落实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不懈抓基础、抓提升,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的根基在基层,基层党委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组织根基?
       一要抓实党支部“五化”建设。魏家桥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县率先明确党支部“五化“建设的237条标准、以《党支部工作手册》全程纪实、典型引路、示范引领等举措,探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全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
       二要抓实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2017年村“两委”换届,镇党委坚持“一好双强”和“三有三带”标准,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换届,21个村支部书记的平均年龄51岁,其中有9名为致富带头人,在群众中威望高,具有“领头雁”特质。注重对党组织书记的培养,通过集中培训、每周一课等方式,提升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
       三要抓实村集体经济发展。一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好的村,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强,在老百姓中就有威信。镇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压实工作责任,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列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党建述职内容,通过鼓励党组织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支部+企业+基地”等形式,开展技术指导等服务,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