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县“四个一”推进党建工作督导常态化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20 09:42:05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辉           编辑:管理员
       今年以来,邵东县委组织部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机制,充实督导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体系,全覆盖督导26个乡镇(街道、场)党(工)委、579个村(社区)党组织,全力推进党建工作督导常态化。
       组建一批队伍,充实督导力量。县委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室牵头负责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工作,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骨干力量4名,配齐配强督导室工作人员,安排专门的办公场所和专项工作经费,有效破解了过去人手力量不足的问题。
       制定一个方案,明确督导内容。制定《邵东县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方案》,并结合督导工作实际,分类制定乡镇(街道、场)、村(社区)、县直机关和“两新”党组织4张督导细则,明确针对性督导项目41个,量化考核标准106条,防止督导内容“一把抓”,切实把细则作为开展党建督导的“指挥棒”和“施工图”。
       下发一张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及时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所督导的党组织,下发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全程跟踪再督导,变“一蹴而就”为“持之以恒”。采取杀“回马枪”的形式,进行反复督导,避免个别党组织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同时,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问题台账》,对督导出来的问题纳入台账,并进行跟踪管理。今年以来,已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场)、412个村(社区)、45个县直机关单位、32个非公和社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共发出督导通报8期,下发问题清单489份。
       建立一套体系,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建立督导问题反馈、通报、整改、考核、问责等制度化链条式运行体系,实行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量化评分制度,按30%的权重计入乡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分,并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针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或问题较严重的,视情况给予相关党组织通报批评和责任人提醒、约谈,甚至组织调整等处理。截至目前,已对13个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党委)、17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对11个机关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和分管副职进行了谈话提醒,对3个乡镇(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组织委员进行了约谈。
       通过半年多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邵东县各级党组织书记抓主业履主责的内在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抓党建压力进一步传导至支部,全县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