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10 09:55:49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张亦斌          编辑:管理员
       10月9日,邵东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前段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沈志定、周玉凡、王定松、申桂荣、欧阳学、袁胜良、池航兵、刘长峰、曾剑萍、尹安中、刘永格、邓波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定有力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邵东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解决”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扶贫开发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脱贫致富是全社会的事”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脱贫攻坚要防止层层加码、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忽视贫困群众主体作用”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脱贫攻坚要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的重要思想。
   沈志定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总结经验,增强信心,坚决打赢全县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突出思想引领,突出顶层设计,突出精准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力量整合,突出组织保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
   沈志定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抓细抓实动态调整工作,确保扶贫对象零漏评、扶贫数据零错误;精准做好贫困退出和省市验收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贫困退出高质量、零错退;聚焦问题整改,确保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增强群众获得感与认可度;压实行业扶贫责任,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综合绩效考核打个翻身仗。
   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周玉凡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成绩,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政策落实更加有力,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全县新识别贫困户396户1047人,清退1287户4460人,成立了13个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组,累计交办各类问题200余个,加大了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扶贫领域作风明显好转。
   周玉凡要求,要紧扣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0月9日开始启动动态管理和退出验收工作;10月24日前全面完成乡镇村两级所有程序;10月20日左右启动县级抽查复核;10月底至11月初迎接市扶贫领导小组对我县今年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的复核;11月10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工作;11月25日前完成数据录入与标识工作;12月10日前开始做好迎接省实地考核工作。
   周玉凡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危房改造、交通扶贫、电力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电商及旅游扶贫、脱贫攻坚项目库等工作,多管齐下,狠抓落实,以“万众一心”的态度决战脱贫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邵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学宣读了有关通报。
   邵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长峰宣读了表彰决定。
   邵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堡面前乡党委书记曾超等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