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湖南卫视特别报道组走进邵东县委书记接受采访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25 16:13:56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刘昭云  匡光普             编辑:管理员
       10月24日下午,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接受湖南卫视特别报道《湘商闯老挝》节目组采访。
   采访中,沈志定从邵东人的重商传统、改革开放之初邵东现象的崛起、邵东人闯老挝的闯荡精神、闯老挝邵东人对家乡的反哺等方面讲述了邵商的发展情况及精神内涵。
  《湘商闯老挝》是湖南卫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推出的特别节目,该节目计划在邵东和老挝采访30余位在老挝打拼的邵东人,探寻他们背后的故事,总结他们成功的经验,挖掘“湘商”深邃的精神内涵,展现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邵商、湘商精神。
  《湘商闯老挝》摄制组在邵东县的采访于10月22日开始,26日结束,他们还将前往老挝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采访,并制作成8至10期的节目。《湘商闯老挝》将于11月底在湖南卫视和老挝国家电视台同步播出。
   据了解,近10万湖南人在老挝经商兴业,其中80%是邵东人,经过10多年的发展,邵东商人的企业和店铺如今已经遍布老挝,经营范围涉及基建、钢铁、汽车、通信、小五金商贸等行业,当地繁华的宏克亚星商业街和三江口小商品城,更是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邵东街”“邵东村”。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