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野鸡坪精神”受热捧 斫曹野鸡坪村成党员学习热地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29 15:28:31 
                                                              来源:斫曹乡             作者:赵宇峰              编辑:管理员
       10月26日,在斫曹野鸡坪村 ,70多名穿着红马甲的“游客”漫步在梯田中,这群“游客”并不是前来游玩的,他们是邵东县人社局局属12个党支部前来零距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这是本周前来野鸡坪教育基地学习的第5个单位团体。
       野鸡坪位于斫曹乡的边缘,与新邵县、涟源县相邻,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漫山的石头,是湖南省石漠化最为严重的地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地少人多,为了能活下去,湖南省邵东县原斫曹公社野鸡坪大队(现斫曹乡野鸡坪村)全体社员在时任大队书记周南生的带领下,用十几年的时光肩扛手提,硬是在石漠化相当严重的乱石山头开建出80余亩良田,创造了千年石山变良田的人间奇迹,成为全省闻名的大寨式的突出典型,不仅解决了全体社员的基本口粮,还稳住了一方局势,自此流传下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也已潜移默化地成为斫曹人及历届邵东县委、县政府与时俱进的信仰与教材。
       “我们选择来野鸡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零距离感悟野鸡坪精神,永葆共产党本色。”前来学习的一位党员说起了学习的初衷。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观看野鸡坪梯田、参观野鸡坪精神陈列馆,最后在野鸡坪新时代讲习所上党课集体学习。通过看梯田、走小路、爬山坡、吃红薯饭、喝南瓜汤零距离感悟野鸡坪精神,通过看陈列馆追忆历史、上党课进一步接受“野鸡坪精神”的洗礼。
       野鸡坪梯田位于欧廉公路两旁,其中著名的娘婆子丘是开垦的第一块丘田,2004年被确定全县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正申报省保单位。野鸡坪精神陈列馆由“穷则思变、愚公移山、改天换地、拼搏岁月”四部分组成,共展出图片100多张、实物80多件,全面呈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真实记录了英雄的野鸡坪人民学大寨、建大寨、成大寨的辉煌历史。2018年被确定为全县党性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省级党性教育基地。野鸡坪新时代讲习所在10月22日揭牌确定为新时代邵阳讲习所,讲习主题是“弘扬野鸡坪精神,艰苦奋斗再创业”。
       “看了野鸡坪梯田,让我深受震撼,从石头里硬生生开垦出一块块良田,真是太不容易了,”邵东县人社局党员赵乔卿在走完梯田后感慨道,“回去之后要弘扬好野鸡坪精神,把它贯穿到工作生活中”。
       时序新时代,野鸡坪支部新生代接力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创新图强、敢为人先,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以强大的动力续写着野鸡坪精神的崭新篇章,全村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被誉为全市艰苦奋斗再创业的美丽乡村。
       据统计,野鸡坪精神陈列馆年接待上万人次,野鸡坪新时代讲习所揭牌确定为新时代邵阳讲习所后,越来越多的党员表达了来野鸡坪学习的愿望,感悟“野鸡坪精神”成为党员接受洗礼,永葆党性的好方式。野鸡坪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弘扬野鸡坪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