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沈志定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07 15:18:05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匡光普                 编辑:管理员
       11月6日,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副县长王智刚先后到堡面前乡、灵官殿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下午,沈志定一行先后走访堡面前乡荣兴村、灵官殿镇同心村两个村的贫困户代表。在堡面前乡荣兴村建档贫困户刘美金家里,沈志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检查扶贫政策到村到户情况,以及脱贫验收准备情况。刘美金家庭是因为缺乏劳动力被纳入建档贫困户,随着近年来刘美金大儿子长大成人以后外出打工,自己在家里依靠养猪、养鸭等增加收入,家里盖起了新房,将于今年年底摘掉贫困户帽子。
   沈志定指出,当前扶贫工作要重点围绕贫困村出列“一确保、两完善”、贫困人口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查漏补缺,着力抓好“三率一度”,提高脱贫退出的质量。全县各乡镇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全部要下沉到扶贫一线,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倒排工期,拉条挂账,到年底以前完成危房改建任务等突出难题;要加大自主脱贫典型的宣传,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30个贫困村出列,10937名贫困人口脱贫,市检查组已于近期对计划出列的省级村、拟脱贫的贫困户进行验收。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