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26 15:45:00 
                                      来源:魏家桥镇          作者:贺志刚             编辑:管理员 

      近日,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作为一名乡村干部,学习规定,感恩组织的关怀与厚爱;学完规定,更要征途如虹、撸起袖子加油干。 
      保障广大乡村干部各项待遇的暖心举措。上面千根线,下面一针穿。乡村工作极其繁杂,前不久,成了网红的80后白发干部李忠凯便是战斗在基层一线部分乡村干部的真实写照。乡村干部职务上升空间较小,待遇相对较差,“一票否决”的压力较大,有时感到身心疲惫。而市委出台的规定,给乡村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也给予了倾斜,确实再次暖了乡村干部的心。如“注重从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事业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中择优选拔乡镇(街道)领导干部”等拓展了乡村干部成长空间;过去一些乡镇获得了县里的绩效奖励,但由于乡镇财政紧张,无法及时发放绩效奖励,一些村由于经费不足,有时村干部甚至垫钱维持村级运转。而“进一步强化乡村工作经费保障,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年度绩效奖励等政策,纳入县市区财政预算,确保乡镇干部经济待遇高于县级机关同职级干部”,这给部分乡村解了一大难题;“探索成立乡村干部关爱基金”、 加强乡村干部管理监督等无不体现了组织对乡村干部的严管与厚爱! 
      激励广大乡村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过去,有时打个匿名举报电话“告黑状”,干部任用程序就可能暂停,乡村干部做得越多,做错和被问责的可能性就越大。这种现象助长诬告陷害者的嚣张气焰,泄了干事者的气,寒了敢于担当者的心。而市委出台的规定,关心爱护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树立了为实干乡村干部担当负责、撑腰鼓劲的鲜明导向,让乡村干部心更专、气更足、劲更大,甩开膀子加油干。“建立健全乡村干部容错纠错机制,严厉打击各种恶意诋毁、报复乡村干部的行为”,为担当作为的乡村干部撑腰鼓劲;“严禁市直部门未经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审批同意,组织开展下基层的考核活动”,进一步为乡村干部减负减压;一些村由于村干部年龄偏大、学历不高,对于远程教育、红星云网上支部活动等不会操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时感到很吃力。而“确保2020年底前为每个村(社区)选任(选聘)1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村级组织员,村级组织员纳入村固定补贴干部范围”,这让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喜上眉梢。 
      鼓舞广大乡村干部建功立业的奋斗号角。创业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想如果仅仅只是停留触动、感动、激动层面,那还远远不够,必须树立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理念,并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年我用完的工作学习笔记本已有10本,以后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勤学组工业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2017年的村级换届中,我深入村组走访,所联点的重点难点村霞光村率先完成换届,下一步我更要珍惜基层磨练机会,在基层一线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今年成功的将镇长冲口村打造成了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下一步更要以党支部“五化”为抓手,抓实基层党建、建强支部堡垒、培育党员先锋,凝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乡村干部要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唯有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