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县水东江镇:养“心”又调“身”,这个党员冬春训“接地气”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2-12 09:29:58 
                                      来源:水东江镇   作者:郭鹏鹏  张暄仪 蒋能     编辑:管理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拉开了邵东县水东江镇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序幕。
此次培训,该镇采取训、谈、行的方式全面促进了党员“身”“心”齐健康。
 
                             以“训”促“心”,补精神之钙
      以镇为主,集中轮训。1月28日至31日,该镇以片为单位,分5期对全镇22个村(居)的800余名党员进行了培训。通过现场讲授、视频教学、特色党课、交流讨论等方式,围绕支部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给党员送上了扎实、充实的理论大餐,为加深学习印象,检验学习效果,现场还进行了知识问答,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浓厚了冬春训学习氛围。
以村为主,集中培训。各支部将冬春训与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联村领导、支部书记上党课等主题结合起来,学习中央精神,开展党性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 
 
                          以“谈”促“行”,固思想之元
 
     “党员要学技术,做带头致富人,你自己都穷,那在群众看来,这就是一句空话。党员不致富,说话没底气,群众也不信服你。”汪塘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李乾智说道。
“一年来,通过在镇流动党员微信群的每日党建小知识的学习,睡前看看群,学学知识,成了一种习惯,身离心不离,微信群架起了我和支部的沟通桥。”万祝村流动党员代表曾利说道。
     为树立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各村(居)党组织举行了一场“我是党员”微故事分享汇,邀请了党员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党员故事。别开生面的“故事党课”,深深地打动了参会党员,凝聚强大正能量。
 
                         以“行”促“身”,培为民之本
      “每个党员家挂一块身份牌,是让我们自己牢记承诺,也是让群众更好的监督我们。”95岁高龄的申湘云老人,已有66年党龄。一家两党员,他将党性践行在家风传承里。
今年的冬春训,该镇1438名党员许下承诺,400余名无职党员认领岗位,为每户党员发放了共产党员户的标识牌。同时,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四保”,慰问贫困户、困难老党员等,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该镇永兴村老板申金晚回乡后深受感动,捐出35000元,为该村70户低保、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