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县卫健局强化督导促进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开展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16 15:36:41 
                                                   来源:县委办       作者:李组工 姚盾君          编辑:管理员 
        “对职工测试的试卷能认真评阅打分,说明对扫黑除恶工作非常重视。”4月15日下午,邵东县卫健局联系牛马司镇辖区医院工作的领导,来到邵东民康医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看到桌面上摆放整整齐齐的关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试卷,对该医院领导提出了表扬。这是邵东县卫健局以问题促督导、以督导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常态化,推动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前期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据悉,该局扫黑办在原有3个专项工作组基础上,增设督导组,深化“时间、力量、覆盖面、追责四个到位”,增加督导检查频次,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倒逼问题整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力求“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2018年组织开展了4轮督导检查,实现了卫健系统全覆盖。2019年,除了在督查组集中督查的基础上,该局负责联系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班子成员不定期到所联系的下属单位明察暗访,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督导采取“听工作汇报、个别谈话、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列出问题清单、对一把手约谈”等方式方法,关键扭住四个方面强化基础工作。扭住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督导人员重点检查对全县卫健系统各单位领导责任落实情况、阵地建设、工作部署推动情况,进一步提高“一把手”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扭住线索摸排报备,重点查看各单位线索摸排报备情况,提高线索初核率,提升线索的价值度,分门别类,为县公安机关精准打击和县卫健局全面整改提供具体依据。扭住宣传发动造势,各单位开动“宣传机器”,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多层面多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扭住学习覆盖面,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和测试、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知晓率达百分之百。 
        自4月12日邵东县卫健局局长带队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现场督查以来,该局各班子成员已经分别深入所联系的单位扎实督导。本轮督导覆盖全县35个公立医院、12个民营医院、1个厂矿企业医院,对已经发现的30个问题,基本上督促整改到位,为全县卫健系统向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