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2小组下沉邵东流泽和公安局督导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25 09:24:41 

 

                                                来源:邵东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金娜 姚盾君    编辑:管理员     
        4月20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2小组组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龚志勇带队,先后来到邵东县流泽镇、县公安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省配合中央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志雄,邵东县领导沈志定、周玉凡、黄振国、尹安中、谢伟宏陪同督导。
        在流泽派出所,龚志勇一行察看了该所综合警务指挥室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流泽镇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涉黑恶人员管控、群众举报等情况。
        “镇里有没有黑恶势力?”“有没有放高利贷的情况?”“吸毒人员多不多?”在与流泽镇党委政府的座谈会上,龚志勇边问边记,并详细了解了该镇两起涉恶犯罪案件的情况。龚志勇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及乡镇派出所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防止发生恶性案件,驻村辅警要通过走访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动向,广大群众要敢于举报,积极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在流泽镇两兴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龚志勇与驻村辅警详细交谈并查阅了辅警工作站扫黑除恶工作台帐。

        在邵东县公安局,龚志勇一行察看了侦查实战中心和指挥情报中心等硬件设施,了解了该局在线索核查、专案攻坚、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并慰问了一线民警。龚志勇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新阶段,要抓住三个关键环节,即把涉黑涉恶案件办深办透,把涉黑涉恶犯罪“保护伞”查清查透,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断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4月20日中午,邵东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围绕督导组发现提出的问题及自我检查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立行立改措施,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为契机,再鼓劲、再升温,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推动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邵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以案说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拓宽思路,精准摸排,突出对准高利放贷、电信诈骗、团伙式阻工敲诈等,凡涉嫌黑恶势力的线索要一查到底;围绕“三个紧盯”,突出办案打击,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健全联合办案机制,彻查“保护伞”;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的交办件,做到及时回复、认真查办;借势发力,重点对“三合一”场所、“黄赌毒”、寄递物流领域、软弱涣散村组织等进一步整治,治乱强基,扎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