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杨泰波来邵东调研青少年抗压抗挫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26 14:28:31 

                                                           来源:邵东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朱丽婷 刘东彪    编辑:管理员 

      
        4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率队来邵东县调研青少年抗压抗挫折教育工作。邵阳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邵东县领导黄振国、贺铁民等陪同。 
        近年来,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邵东县关工委每年开展品学兼优特困学生表彰活动,组织成员单位、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团县委相继开展“迈入青春门,走好成长路”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200余场,影响青少年30万人次;县妇联深入乡镇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儿童健康团辅导活动20余次,直接参与的家长、学生达2万余人,并在城区五完小建立了邵东首个儿童“知心屋”;各学校通过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专业教师和志愿者举办心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开展科普宣传,设置“心理驿站”,为广大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邵阳市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长胜村长冲小学、城区三完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杨泰波指出,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邵东关心下一代工作很有特色,并形成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为省关工委调研组提供了鲜活的一手材料和实践经验。 
        杨泰波强调,开展青少年抗压抗挫折教育工作,要突出青少年的主体地位,把工作重点聚焦到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上来;关工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聚焦青少年思想变化,对特殊家庭、思想偏激的青少年要加强心理疏导,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育队伍和家长队伍,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统一的育人新格局。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