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为基层减负】邵东县委组织部:新风扑面暖人心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29 11:31:12 
                                                  来源:邵东县全媒体中心     作者:陈善良 龙新春      编辑:管理员          
        “会议刚开始时,总感觉哪里不对劲”,4月26日上午,参加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的邵东县魏家桥镇党委组织委员贺志刚走出会场时感慨连连,“县委书记没有出席,组织部长以外的其他常委没有出席,连乡镇党委书记都不要参加,是不是组织工作‘掉价了’?作为一个‘老组织’,我不敢乱想,更加不敢乱问。”   
        原来,邵东县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反常”看点太多,使像贺志刚一样参加过多年组织工作会议的同志一时难以适应。作为一年一度的工作部署,组织工作会议在县内往往规格较高,规模开得较大,十分隆重。而今年参加会议的人员乡镇只有一名党委副书记、一名组织委员和一名组织干事,县直机关只要求政工人事股长和分管副职参加,主席台上端坐的领导中只有组织部长邓波涛一位县委常委。往年精装的会议资料汇编不见了,主题报告也不印发到人,会议只安排了两个议题,时间刚好是预定的二个小时。   
       “这些变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实践,是践行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的生动体现。”主持会议的邵东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铁钧快人快语,“作为政治机关,县委组织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听从中央号令,带头改会风,转文风,以过硬措施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为提高会议实效,会前,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认真讨论了会议主题报告,研究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五个一以贯之”的工作总线,明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不断强化基层导向,切实改进和完善干部考察评价方式,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下大输力气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做好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文章,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障干部上得来、干得好、稳得住。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没有现成的领导讲话材料,逼得自己不得不认真聆听,生怕不能准确领会,影响全年组织工作的开展。佘田桥镇党委副书记郭胜坦言,镇党委书记没有参加会议,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年度工作任务的统筹推进,副书记都必须操着心,领着干,对于进一步压实党委副书记协助书记抓党建、抓队伍建设的责任,是一个实打实的“硬招”。被评为2018年度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周官桥乡党委副书记唐小春表示,这次会议所传达的信息,充分体现了县委和县委组织部对基层干部的真切关怀,如春风般暖人心田,一定要按照会议确定的工作方向,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定力加油干,充分发挥好周官桥乡的近城优势,以党建为统领,创造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并驾齐驱,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