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情系换届新班子 带病做好“传帮带” ——记邵东市界岭镇当家社区肖慧农的担当与奉献

 文章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1-10 11:49:58 

微信图片_20210401114230_副本.jpg

在2020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邵东市界岭镇有一位模范社区党支部书记让人们称赞不已。他虽因年龄退出工作岗位,但他的心一直想着群众,一直想着社区的工作,他做好“传帮带”,带病坚守站好最后一班岗,将满腔的热情和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影响着大家。他就是界岭镇当家社区上一任支部书记、新一届居民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肖慧农。

1月6日,肖慧农因天气寒冷,加之长期加班劳累,导致重病住院,但作为居委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副主任,他负责着村支两委换届的全部工作,放心不下工作的他不顾医生和妻子的劝阻,在次日便强行让子女在医院的出院承诺书上签了字,毅然决定办理出院手续。就诊医生说:“这么负责的干部还没见过,为了社区的工作,本需住四五天才能出院,他只住一天就强行出院。”

1月8日,界岭镇当家社区的第十届居民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提名期间,该社区共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负责候选人提名工作,肖慧农打着点滴坚守岗位,配合社区党支部与居委选举委员会组织新一届居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工作。他家人和村医实在看不下去了,他妻子眼里噙着泪水,说道:“老肖,为村里工作,你走路都走不稳了,这个时候还要来村部,你的命还要不要了?”他却答道:“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要服从组织安排,要做好组织交代的各项工作,完成好组织交付给我的任务。虽然我不再担任当家社区支部书记,但我现在是社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今天的选举任务很重要,我一定要确保居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工作风清气正。”就这样,直到下午提名工作圆满完成,他才离开去进行治疗。

“加强团结,一定要注意加强团结。”1月21日,当家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束,新的支部、村委班子建立,肖慧农在全体班子成员会上,反复叮咛大家:“不论做哪一样工作,都要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新当选的当家社区党支部书记颜旭春说,他是在肖慧农书记任期中成长起来的干部,2017年,他当选为当家社区的支委委员,开始正式参与社区的工作。这些年来,肖书记一直注重对他的“传帮带”,教他处理村里的各类事务。

肖慧农常鼓励颜旭春,“党委政府和全村党员干部信任你,你要感受到身上的压力和责任,扑下身子,努力工作,增强两委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与群众打成一片,把咱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肖慧农今年已经67岁了,他自2011年担任社区干部以来,便将自家经营的小商铺交由妻子打理,工作期间一直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家社区的发展建设中。近年来,辖区内的当家小学改造、社区活动中心建设、镇自来水厂建设等项目,他都不分昼夜地冲在第一线,始终如一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

在群众眼中,肖慧农是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同志。肖慧农说:“现在退下来了,我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各项工作,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将义不容辞地倾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