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市水东江镇:“八个课题”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文章来源:邵东市水东江镇 作者: 蒋能  时间:2021-05-18 17:18:01 

VA6HAXEIIP~_RDQ]2]9OY`5.png

5月15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邵东市水东江镇组织全镇120余名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400余名党员和全体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通过在线观看《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专题片,党员干部充分借鉴了“他山之石”,直观、深刻地学习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好方法。

在观看专题片的基础上,水东江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设置了“如何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构建乡村新格局”、“如何加快农业现代化”、“如何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如何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如何繁荣乡村文化”、“如何强化乡村治理”、“如何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等八个课题。带着这八个课题,结合本村实际,党员干部们展开了深入讨论。

小岭村原来是省级贫困村,现在又被列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刚刚才打赢脱贫攻坚战,又要向着新目标进发,党支部书记曾敬云深感责任重大,他决心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万祝村党总支书记曾纲华表示,今后将继续打好“省级卫生村”、“邵阳市乡风文明村”等金字招牌,脚踏实地从基础设施改善入手,发扬“三牛”精神,逐年完成目标任务。

澄江村党员曾统喜认为,“要想富先修路”,便捷通畅的交通网,应该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但目前农村很多公路过于狭窄,早已不适应家家有小车的新形势。因此他建议对村里的干道进一步加宽,方便群众出行。

在党员干部们的热烈讨论中,一条条切合实际、具有操作性的规划也就不断涌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乡村振兴战略,也从宏观到微观,从抽象到具体,成为了一张实实在在的新蓝图。

集训结束后,带着奔向新目标的满腔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党员们还扎实开展了整顿农贸市场秩序、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清理公路路障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