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市举办贺绿汀音乐艺术红色基因讲堂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7-20 08:56:18 

微信图片_20210720085135.png

贺绿汀音乐艺术红色基因讲堂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20085142.png

参观贺绿汀故居

微信图片_20210720085323.png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学霆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20085326.png

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在讲堂上致欢迎辞

7月16日,邵东市举办贺绿汀音乐艺术红色基因讲堂。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学霆出席并讲话,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子主持讲堂,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在讲堂上致欢迎辞。市领导黄振国、王定松、申桂荣、刘永格、曾铁钧、贺铁民、郭竟成等出席讲堂。

贺绿汀音乐艺术红色基因讲堂是由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和邵东市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承办,旨在学习传承贺绿汀音乐艺术及硬骨头革命精神,增强文艺工作政治性、专业性、群众性,倡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先烈,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堂上,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剧协会、省音乐家协会、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教授、专家,以贺绿汀的传奇一生为线索,以其音乐艺术成就为载体,剖析、解读、分享红色故事,讴歌、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贺绿汀是邵阳早期地下共产党员、革命家、当代著名教育家、作曲家、人民音乐家,1903年出生于九龙岭镇绿汀村(原新庵堂村),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音乐学院的首任院长和中国第一任中央管弦乐团团长。在近80年的音乐生涯中,他把自己的音乐活动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创作了《游击队之歌》《牧童短笛》《嘉陵江上》《天涯歌女》等很多不朽的音乐作品,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贺绿汀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我国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当天下午,吴学霆以及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剧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的教授、专家在邵东市副市长贺铁民的陪同下还参观了贺绿汀故居。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