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曾艳玲:筑牢邵东西大门疫情防控屏障的“铁娘子”

 文章来源:卫健局 作者:王瑛 赵乐  时间:2021-08-18 08:17:22 

“老人家,戴口罩不规范不能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我帮您调整一下。”8月16日早上7点钟不到,在医院公卫办候种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常规巡查的曾艳玲,正帮助一位老奶奶准确地戴好口罩。

曾艳玲,现任邵东市牛马司镇卫生院公卫办主任、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她扎根乡镇卫生院从事医疗服务及防疫工作长达28年,是一名敢于担当、业务精通的老“防疫人”,也是筑牢邵东西大门疫情防控屏障的“铁娘子”。

全市疫苗接种动员会议刚刚散会,曾艳玲立即行动,组织全院力量,仅用6天时间增设3个接种台,高质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扩改工作。宽敞明亮的接种场地流程分明,为快速、便捷、高效接种新冠疫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自5月7日给全镇18周岁以上人群开打第一针剂以来,为保障规范有序以及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曾艳玲每天早上7点以前便赶到医院安排接种工作。有时候接种对象过多,担心扎堆、拥挤、混乱,她亲自维持秩序,喉咙都喊哑了,只能靠吃金嗓子喉片才能勉强说出声音。随着前来接种人员日益增多,曾艳玲果断采取措施,并向镇政府领导报告请求支援。在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每天安排村干部到接种点值班,乡派出所抽调警力到接种点维持秩序,确保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据统计,截止8月14日,牛马司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共计完成52571剂次,接种量稳居全市前列;全镇已累计完成67987剂次。

打铁还需自身硬。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必须业务水平过硬。作为医院的“领头羊”,曾艳玲狠抓业务培训和技能提升。她组织全院70名职工和全镇43名乡村医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20余次,经常抽考临床医生、乡村医生的业务知识;组织全院职工积极开展预检分诊、新冠疫苗接种及不良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演练3次。8月6日,配合牛马司镇政府,组织村干部、医务人员、乡村医生联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收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医务人员、村干部、乡村医生了解自己的分工职责、熟知核酸采样流程,全镇46个核酸检测点能够立即启动工作。

危难之处显身手。在去年疫情初期,曾艳玲凭借多年的防疫经验,立即部署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管理,安排医务人员到320国道防控检查站对外来人员检测、登记,每天坐镇公卫办调度乡村医生对湖北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面对未知的疫情,曾艳玲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亲自陪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新冠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大年初一带领医务人员到返乡人员家中进行面访,帮助其测量体温、问询其基本情况、告知其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整个抗疫期间,曾艳玲连续3个月以院为家,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的腰椎间盘突出旧疾复发,有时痛得直冒汗咬牙坚持工作。

“牛马司镇地处邵东西北部,紧邻邵阳市,27个行政村和2个居委会,常居人口5万余人,民营经济比较活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一定要做到应接尽接,建立全民免疫安全屏障,坚决守住邵东西大门。”“铁娘子”曾艳玲说。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