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市团山镇青玉村:班子团结一心 共话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团山 作者:  时间:2021-08-18 09:20:47 

“禹聪,你回去休息下,这些电话我们打就可以了……”在青玉村村级服务中心,村“两委”们轮着劝因吊水依然坚守的禹聪。组织有号召,青年有行动。禹聪是一名新上任的年轻村干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协助负责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防疫一线,上门排查、宣传政策、核查“三码”、接送接种疫苗人员,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2021年初,青玉村顺利圆满完成村级换届,选优配强了村级班子,整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青玉村作为3村合并的大村,村广人多事杂让很多想当村干部的人望而却步。在班子搭配中,有求真务实、年富力强的,有企业高管、敢闯敢拼的,有经验丰富、甘于奉献的,为了青玉村的乡村振兴事业而齐聚。

率先垂范,当好班子“领头雁”。带头致富能力强的禹南求同志抱着为村致富、为民服务的信心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苦心经营的食品企业,交由他人打理,一个人回到家乡。

作为总支部书记,每每精心布置工作后,禹南求总是抢先出现在“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防汛抗旱、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都有他及村“两委”班子的身影。禹南求在与村级班子交流时“用得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霸得蛮”,攻坚克难解决问题时“恰得苦”。

班子团结,当好百姓“服务员”。青玉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时刻秉持为老百姓干实事的信念,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百姓的“服务员”。鸡鸣时分,打电话、收凭证,组织接送群众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老百姓的微笑是最好的反馈;烈日当头,接水管、搭电线,守水渠,将庄稼精心呵护,佩戴在左胸的党徽在烈日下闪闪发光;傍晚时分,在山塘水渠旁开展防溺水巡查,将关爱生命放心头,孩童们的欢声笑语是真实的答案;深夜时刻,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夜间巡逻,共护青玉安宁,“红马甲”在路灯衬托下格外耀眼。

上下一心,当好振兴“实践者”。青玉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展现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全村群众争当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在发展集体经济上出点子。班子多次商议,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做好“引老乡,回家乡,建家乡”文章。在完善村级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多方筹措资金,争取上级项目,发动党员参与监督,打通“断头路”,打造“亮化工程”。在落实民生实事工作上出措施。时常探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向村内企业老板发出号召,伸以援手。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