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水东江镇:党员“志愿红”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文章来源:水东江 作者:蒋能 尹志瑜  时间:2021-08-19 17:27:10 

图片1.png

近日,红色成了点缀水东江镇各条交通干线、各个居民院落最亮丽的色彩。一个个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或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或逐组逐户动员村民接种疫苗,或协助卫生院维持现场秩序,如繁星般点亮了水东江镇的各个角落。

图片2.png

志愿们采取网格员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逐户上门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动员未接种疫苗的村民主动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开发村曾淑英老人今年已经89岁,在了解到疫苗接种的政策后,主动表示要接种疫苗。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志愿者曾贤杰专门承担起接送老人的责任,并全程陪护。经医生仔细检查,确认老人健康状况稳定,无相关禁忌症,顺利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经过30分钟的留观,未出现不良反应。老人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样的好政策,感谢党员志愿者们提供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水东江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众多。为了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日一调度”,每日分析研判,统筹安排接种人数和时间、及时调整人员力量。志愿者们在“三合一敲门行动”全覆盖的情况下,还当起了“联络员”、“情报员”,一对一结对联系在外人员进行宣传动员、收集疫苗接种信息,动态监测疫苗接种情况。目前市内新冠疫苗接种15921人,督促在外人员接种、收集凭证20092人。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