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红星云 作者:  时间:2021-09-01 09:00:26 

2021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队伍。这是对全省组工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组工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原则作为重要价值,把业务精作为基本支撑,把作风好作为根本保障,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讲政治有定力,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是前提。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准,把深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压舱石”“定盘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忠实执行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讲原则有担当,公道正派、勇于作为是根本。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要守公正之心,把公道正派作为履职之要,着眼于事业需要和岗位要求选人用人,以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践公正之行,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让优秀干部能够在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环境中脱颖而出。要扬公正之气,发扬斗争精神,在是非面前毫不动摇,在各种风浪面前定如磐石,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

业务精有本领,就应当把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进取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中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从细处用心、细处着眼,抓好每一件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组织工作专业性强,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知组织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以及工作程序,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争做业务的能手、高手、多面手。以严实作风增强组织工作的执行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用创新的思路、方法、举措进行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新局、上水平。

作风好有底气,为民务实、清正廉洁是关键。组织部门的作风直接关系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组工干部务必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要敬业奉献。组织工作任务重、节奏快、程序严、要求高,要把讲奉献当作一种境界,以想干事激励自己,以多干事锻炼自己,以会干事提高自己,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崇廉尚俭。组工干部要涵养优良作风,追求高尚情操,自觉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远离低级趣味,以健康向上的情操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遵规守纪。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严守清白做人、规矩做事的底线,不断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