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2021年邵东市组织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  时间:2021-09-10 16:42:52 

图片1.png

邵东市组织工作推进会会场

9月8日,邵东市组织工作推进会召开,盘点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相关组室负责人,乡镇(街道、场)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乡镇(街道、场)党(工)委上半年村级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发展党员、乡村两级换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会上,市委组织部通报了8月份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情况,对“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村级服务中心建设、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和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仁明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职责,全体组工干部必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刻思考并回答好“组织工作为什么”以及“怎样做好组织工作”的课题。

图片2.png

邵东市组织工作推进会会场

李仁明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组织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部分同志还是新上手的,一定要头脑清醒、立志坚定,掌握方法、调整状态,尽快融入当前工作。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掌握基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方法,是做不好组织工作的。组工干部一定要抽出时间静心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念和方法来分析具体问题、指导工作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上级的政策方向和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党建工作政策业务,逐步提高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和文字表达技能。二要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魂;只想当“老好先生”的干部,是注定没有前途的。全体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客观公正地评价和推荐干部,公开透明地推进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将激励乡村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三要作风扎实,勇于担当作为。组工干部要脚踏实地,讲实话,做实事,干事创业要符合事物发展规律,不能“南辕北辙”;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坚持凡事自己带头干、一项一项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对看准的事要大胆实践,不要担心出错、畏手畏脚。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