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水东江镇组织党员到贺绿汀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水东江 作者:蒋能  时间:2021-09-29 15:00:00 

9月29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水东江镇组织机关党支部、优秀青年农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来到位于九龙岭镇的贺绿汀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在先辈的光辉历史中重温初心,接受精神洗礼。

贺绿汀1903年出生于邵东九龙岭的一个小山村,是土生土长的邵东人。作为一名音乐家,他才华横溢,曾经创作了上百首歌曲,都是脍炙人口的佳作,传唱不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忠诚于党,矢志不渝,放弃了优渥的生活,毅然投身于抗日救亡的革命洪流,用音乐激励中华儿女奋起抗战,发出了救国救民的最强音。

来到这样一位英雄人物的故居,聆听着这位老乡的英雄故事,大家都不禁沉浸其中,无法自拔。走过一块块展板,党员们仿佛跟着贺绿汀回到了那个峥嵘的年代,和他一起走过了那波澜壮阔的时光。从青少年求学时的漫漫求索,到在战火中谱写催人奋进的战歌,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呕心沥血为国育才,党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贺绿汀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的磅礴斗志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子之心,在无形中受到了最直接深刻的教育。在《游击队之歌》展板前,看着熟悉的歌词,听着熟悉的旋律,党员们都情不自禁的一起哼唱了起来。

参观完贺绿汀故居纪念馆,水东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卓还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党课。他要求党员干部们:一要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二要强信念,不惧风险挑战;三要强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930083418.jp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