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五个到户”暖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界岭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

 文章来源:界岭 作者:  时间:2021-11-22 09:16:3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邵东市界岭镇广大党员干部正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

党员联系到户。按照“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的要求,根据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由县乡干部联系、其他农户按照就近原则和亲缘关系由村组干部、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和后盾单位党员干部联系的原则,全镇939名党员干部(含后盾单位帮扶干部)共结对联系了16个村(社区)的8413户群众,实现了联系结对的全覆盖。

民情走访到户。从九月份开展活动至今,界岭镇已集中组织了两次线下走访和一次线上联系。结对的党员干部通过走访、联系,掌握到所联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反映诉求事项、急需解决问题,同时通过镇村干部的努力,也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比如,山虎村1组的养猪场,因群众聚集建房区的改变,导致猪场距离居住区较近,以至于群众反映强烈。结对的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动员养猪场搬迁,目前养猪场新址已经竣工,将在年底进行搬迁。

政策落实到户。通过多次的走访联系,结对的党员干部对被结对的群众的家庭基本信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传达上级单位有关政策的“神经末梢”,结对的党员干部也能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做好党委、政府与“政策宣讲员”。本年度,乡村振兴工作的七大专项行动中有一项便是农村“空心房”拆除,作为群众,镇村干部要来拆祖屋,大家起初都是不理解,但是通过我们结对党员干部的政策宣讲,大家的思想工作都做通了,“空心房”也顺利得到了拆除,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安全隐患。

产业对接到户。结合“农村党员致富能手培育支持计划”,根据各户群众的实际情况,界岭镇目前共有45名有专业技能的党员干部在联系结对群众的基础上,还联系结对了1-2户有产业发展意愿群众,下一步,力争在全镇范围内实现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党员都有致富项目、每个村都有一批党员致富能手。

精准服务到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被联系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镇村联系结对的党员提供了力所能及服务。据了解,仅就业一项,今年第四季度界岭镇就已组织两次就业招工信息宣传及两次专业技能培训,真真正正地做到了“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图片1.pn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