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流泽镇:党建引领风帆劲,乡村振兴推力足

 文章来源:流泽 作者:黄雨龙  时间:2021-11-23 11:01:21 

自邵东市委、市政府开展“迎乡贤建家乡”行动以来,流泽镇党委政府坚持党旗引领在前、党员冲锋在前、组织服务在前,以乡情为纽带、以乡愁为羁绊、以乡音为共鸣,在全镇掀起服务家乡、报效桑梓的热潮,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流泽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迎乡贤建家乡”行动,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率先召开镇、村乡贤座谈会,出台实施方案。通过村支“两委”干部深入找、驻村干部上门请、党员群众全推荐等多种途径,倡导政府带动、乡贤互动、内外联动,“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乡贤资源,打造“乡贤智库”。拟定了乡村振兴项目26个,推选了109名优秀乡贤代表,实现了全镇乡贤工作站全覆盖。

注重先锋党员“典型带动”。在“迎乡贤建家乡”行动中,两兴村党员刘海果积极响应带头缴纳乡贤理事会费30万元,着力打造两兴村“示范项目”;全额捐资100万修成流泽镇的首条村级“乡贤路”;出资250万元修建两兴村农家乐,可提供就业岗位20个,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两兴村的榜样引领作用也引起全镇广大党员参与集体事业的热情,切实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畅通慈善链路“爱心流动”。多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广泛发动下,党员与乡贤资源得到了充分发挥和利用。流泽镇乡贤曾小山父子成立的“小山教育慈善基金”和“新仁励学基金会”,每年发放50到100万励学基金,已累计捐款逾千万元;龙建村以陈书奇为首的党员及乡贤代表筹资150万扩建“流团线”乡贤示范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新爱村党员与乡贤筹办的“新爱联盟慈善会基金”每年举办爱心奖学、助学活动,发放励学基金30万元,支持公益事业。

乡村振兴正当时,党建引领是关键。接下来,流泽镇将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融共促,奋力建设先锋队伍引领地、特色产业富饶地、美丽乡村幸福地,继续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