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简家陇:振兴乡村,教育先行

 文章来源:简家陇 作者:申稀萍  时间:2021-11-26 15:00:00 

人之兴,则乡之兴。乡村振兴的依靠是人才,而人才的培育离不开教育。“振兴乡村,教育先行”是社会的需要,是乡村发展的基石。秉着“振兴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这一目的,2021年11月26日上午,简家陇镇的人大代表们在黄家富主席的带领下前往了简家陇镇双板桥小学、高桥小学、愚公小学以及简家陇中学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活动。这四所学校无论是从办学设施,还是学生学情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非常具有典型性与代表性,因此,此次调研活动意义重大。

在调研过程中,各校校长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向代表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我镇教育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困境:一是生源的流失。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大量生源涌入城市。二是基础设施薄弱。例如教学楼年代久远,宿舍楼容纳量较小等。三是留守儿童数量庞大,教育难度大。四是教育规模极小的学校较多。目前,简家陇镇在校生最少的学校只有4人,类似的学校还有好几所。

针对于这些问题,代表们上下求索,纷纷献言献策,他们提出,如果能把一些手工工厂引入乡村,那么将会留住更多的人,从而减少留守率以及留失率。简家陇镇中心学校刘平文校长既是乡村教育工作的践行者又是简家陇镇人大代表团的一员,针对简家镇规模较小学校数量较多这一现状,他希望简家陇镇能建一所综合性寄宿制学校,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方便就学,让教师资源也能够发挥出更大地作用。黄家富主席更是坚定了发动各方力量,成立简家陇镇教育基金会这一决心,为奋斗在一线的优秀乡村教师鼓劲,为贫困的孩子就学提供保障。

当然,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到孩子们在阳光里奔跑,依然能够看到老师们在困难中兢兢业业,依然能够看到乡村学校在不断地发展向上。振兴乡村教育,也必将为乡村振兴蓝图绘上最重要的一笔!

图片2.pn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