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大禾塘街道:“志愿红”细致服务 采样点井然有序

 文章来源:大禾塘 作者:赵宇峰 李旦 杨秀  时间:2022-04-22 15:00:00 

4月21日一大早,邵东市大禾塘街道星城花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医护人员正在做核酸检测采样前的准备工作,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各司其职,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进行信息录入等。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自4月21日起,邵东市在城区范围内连续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大批医生、护士、机关干部、党员、退伍军人、个体经营户、村(社区)干部等第一时间报名做志愿者。4月20日晚,邵东市三个街道分别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并连夜组织志愿者到相应核酸采集点布置好一米线、警示墩、警戒线、医疗垃圾桶等设施。

“请大家排队保持距离,打开健康码。”这几天,大禾塘福田社区昭园支部66岁的党员刘金和主动到采样点维持秩序,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中午前来检测的人少,大家轮流吃饭。”4月23日,在市政府院内的核酸采样点,大禾塘街道组织委员、福田社区采样点负责人李旦招呼志愿者吃盒饭。据她介绍,在市政府院坪采样点的录入和采样人员是红十字医院以及康恩肾病医院的护士,大家昨天在医院上完晚班,今天一早就赶来现场,连续几天都没怎么休息。

大禾塘街道此次共设置了9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出动了2000多名干部和志愿者。考虑到孕妇等特殊人群,采样点设置了绿色通道。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医护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为群众做好核酸采样。

“你们辛苦了,昨天下雨,今天又这么晒,你们一直在这里帮助服务大家。”4月23日,家住大禾塘街道福田社区金鹏嘉苑的72岁居民唐华再次过来看望志愿者。他看到采样点的志愿者连续作战非常辛苦,每天都自发买来水果、零食送至福田社区服装城核酸采样点。担心志愿者来不及吃早餐,唐华还特意做了水牛花粑粑,让志愿者非常感动。

这几天邵东市直单位、街道广大干部、志愿者还纷纷化身“楼栋长”开展“敲门行动”。“请各位居民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各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栋长也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喇叭、敲门等多种方式通知到位,确保人员100%参检。

“此次邵东共设置核酸采样点227个,志愿者们负责采样、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现场消杀、样品转运、医疗废物转运6项工作,每个采样点都配备了至少10名志愿者。”邵东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申开荣介绍。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