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市团山镇组织“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家培训会”

 文章来源:团山 作者:尹文武  时间:2022-08-01 15:00:00 

8月1日,团山镇组织召开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家培训会,邀请钦点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北京中邦农业研究院院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陈柳钦教授讲解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先进经验,团山镇140余名镇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陈柳钦教授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为主题展开授课,介绍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演变历程,解读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战略意义,详细分析了在新形势下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趋势和主要模式,讲解层次分明、内容丰富,为提升镇村干部发展理念、开阔发展视野、推进各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起到了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

团山镇党委书记曾战扬对陈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和高度的肯定,陈教授从新型集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实现价值、实践探索、制约因素和实现路径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内容丰富多彩,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案例分析贴合实际,讲解精彩纷呈,从思想上、理论上给我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很好的“金钥匙”,下一步,我镇将在实践中握住“金钥匙”,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体镇村干部一起努力,通过探讨、实践和互动,解锁集体经济“致富路”。

会后,陈柳钦教授走访调研了该镇仁堂村的“枳壳种植基地”和光冲村“油茶基地”、“三红蜜柚基地”。

图片2.pn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