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野鸡坪镇:党建引领“志愿红”守护“森林绿”

 文章来源:野鸡坪 作者:李姗姗  时间:2022-10-24 15:00:00 

近日持续高温,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野鸡坪镇党委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与森林防火的深度融合,通过党委统筹、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干群联动,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签订防火“军令状”。镇党委多次召开镇村干部森林防火专题会议,村(社区)召开党员、组长联合会议,建立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责任人包山头的工作体系,落实网格化防火责任,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层层压实压细森林防火责任。

织密森林防火宣传网,奏响防火“最强音”。“父老乡亲们,久旱风大气温高,野外用火不能烧……”野鸡坪镇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穿梭在村组主干道路,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森林火灾易发区,向村民们宣传禁止违规野外用火、森林防灭火知识等。近日,野鸡坪镇组建了23支森林防灭火宣传队,通过村村响喊起来、标语挂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志愿者走起来等方式,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牢牢织密森林防火宣传网。

建立灭火应急先锋队,筑牢防火“安全墙”。野鸡坪镇坚持让党旗在森林防火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成立由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组成的森林防灭火应急先锋队,每天8小时巡逻、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图片1.pn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