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大禾塘街道: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

 文章来源:大禾塘 作者:  时间:2022-11-11 11:22:49 

“请检测对象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扫码入场,配合测量体温。

9月15日早上7点,邵东市大禾塘街道福田社区支部书记佘海东就对采样点来回巡查了一次,每个采样点医护人员正在做核酸检测采样前的准备工作,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各司其职,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进行信息录入等。这只是邵东市城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的一个缩影。

9月13日晚,大禾塘街道开会部署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提前组织志愿者到相应核酸采集点布置好一米线、警示墩、警戒线、医疗垃圾桶等设施。“这种天气比较热,又晒,工作人员确实比较辛苦,非常感谢他们。”

在核酸检测现场,不少居民对如何预登记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还有些不明白,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大家宣传详细操作指南和政策解读,并手把手帮助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预登记。辖区内爱心企业佳惠超市为核酸检测点送去了矿泉水,面包水果等物资。康恩肾病医院捐赠保障物资口罩1000个,大家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大禾塘街道此次共设置了5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有500多名干部和志愿者参与。考虑到孕妇等特殊人群,采样点设置了绿色通道。在市政府和公安局前各安排1台流动采样车,方便经商和上班人员做核酸检测。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医务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下,共有61594人参与核酸检测。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