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砂石镇:推进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砂石 作者:岳仲军 刘检  时间:2023-06-02 10:05:35 

为激发村民自治活力和基层治理能力,2022年10月以来,邵东市砂石镇围绕基层党建促乡村治理,大力推动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乡村网格化治理水平。

优队伍,强结对。为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做到全覆盖、不留白,该镇各村村“两委”人员通过组织村民大会,推选出818名优秀村民代表,按照就近,就亲的原则,每个代表联系5-15户,共联系9133户,实现了户户有人联,户户情况清。

精服务,暖人心。村民代表以群众反馈为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与“五个到户”、网格化等工作有效衔接,明确责任,压实工作实效,积极上门入户开展工作,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禁毒反电诈,野生蘑菇防中毒,森林防灭火、学生防溺水、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群众家中,走入群众心中。


强联系,善治理。充分发挥党员、乡贤、种植大户、养殖大户村民代表在联农带农、参与管理、发挥示范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定期开展走访,重点户一月一走访,普通户一季度一走访;召开院落会、民情恳谈会、“幸福敲门”活动,确保群众呼声有回应、代表履职有威信、制度运行有成效。

接下来,砂石镇将继续压实细化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加强优秀村民代表培养,搭建好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这座“连心桥”。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