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砂石镇:党建引领谢师恩,护航织密安全网

 文章来源:砂石 作者:岳仲军  时间:2023-09-11 15:00:00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砂石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起来,结合特色党建品牌,于9月8日下午,开展了砂石镇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在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梅同志主持下拉开帷幕,表彰砂石镇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乡村从教30周年教师”等一批先进典型,以及二十名“优秀学生”,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教师的良好社会风尚。最后,党委书记赵胜同志致辞,他代表砂石镇党委向全镇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福,同时向所有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教职工表示慰问!

一直以来,砂石镇将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建设有机融合,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质量为根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与多方联动开展各项校园安全行动,不断筑牢党建引领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战斗堡垒,精心构筑安全防护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党建护航“防溺水”,齐心协力保安全。为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砂石镇以党建为引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全面筑牢防溺水工作防线。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基层党支部按照“属地”原则,联合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对辖区内河流、池塘、水库等地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一日三巡。并要求居住在溺水事故易发地附近的党员主动认领“安全守护岗”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报告。组织党员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志愿者入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为未成年人建筑一道安全网。

党建护航“放学路”,全面织密安全网。开学伊始,为持续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外路段秩序,保障学生出入校园安全,砂石镇以“党建带关建”,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引领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战斗堡垒,把推进“护学专线”工作作为一件重要民生实事、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以党小组作为阵地抓落实,以党员当先锋见行动,组织安排网格党支部党员,在镇属各学校重点区域设置“护学岗”。重点管控学校周边区域,加强道路指挥疏导,规范停车秩序、引导家长有序接送,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清洁、交通安全、车辆有序停放。持续开展常态化“护学岗”安全维护工作,为学生“护”出平安放学路。

党建护航“护蕾”利剑,筑牢未保安全底线。砂石镇持续推进“党建+未成年人保护”,充分利用“片组邻”三长制,贯通镇、村两级服务通道,实现户户情况清,家家有人联。发动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全方位开展“利剑护蕾”政策入户宣讲活动,开展强制报告和防性侵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党员在生活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以身作则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畏法,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营造了家庭、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