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佘田桥镇:“三个好”让“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佘田桥 作者:李婧 郑文康  时间:2023-08-31 15:00:00 

今年以来,佘田桥镇聚焦群众需求,结合主题党日,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抓手,将安全生产、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等工作高度融合,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实践活动,有效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了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讲好“微党课” 激发党员教育新动能

为了实现党课人人讲、人人学,由佘田桥镇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村(社区)、两新系列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活动室等教育阵地,引导党员讲好“微党课”,打破了以往“支部书记坐台上、党员坐台下”的被动模式,每月组织支部党员轮流上台讲微党课。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精心准备,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出丰富的内容,真正让党员愿意听、愿意信、愿意行,掀起了全员学习热潮。截至目前,佘田桥镇各基层党组织累计讲授“微党课”390余次。

图片2.png

看好“教育片” 释放党员精神活力

在佘田桥社区,各位党员坐在一起观看党员教育片《第一书记:黄小军的金土地》的场面引人注目,该党支部老党员居多,观看不方便,年轻同志就在旁边看边进行讲解。据悉,为了浓厚全员学习氛围,佘田桥社区党支部通过集中观影、送学上门、线上交流学习等方式,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观看后党员们互动交流、畅谈感想,党员曾辉表示:“看完很感动,我也要用自身能力多为社区为群众做有益之事。”

佘田桥镇各党(总)支部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资源为依托,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掀起观影学习热潮。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先进典型事例诠释党的初心使命,用反面案例强化警示震慑。

做好“实践活动” 为民服务见实效

图片3.png

今年以来,各党(总)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政策宣讲、走访慰问、防溺水宣传巡查、交通劝导等方面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下一步,佘田桥镇将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涵,以典型示范引领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在各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效,切实让党员服务贴近群众,不断锤炼党性,深化为人民服务理念,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坚强战斗堡垒。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