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牛马司镇:稳定推进片组邻“三长制”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牛马司 作者:  时间:2023-08-31 15:00:00 

今年以来,邵东市牛马司镇党委高度重视“三长制”工作,结合各村(社区)实际,重点谋划部署,构建网格化片组邻“三长制”服务体系,深入群众实行结对式服务,取得了便民服务的高效化发展成效,开启了基层治理新篇章。

以“邻”为点,筑牢“三长制”体系。“邻长”作为群众服务“第一线”最直接的力量,在村民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伸出援手,帮群众摆脱困境。镇党委在各村(社区)每组内以临近居住的5—15户村民为单位设立“邻”,以此为切入点,针对各村(社区)地理位置、居住环境实际,由所在各邻的村(居)民代表、党员代表以及优秀群众代表担任,再结合各村(社区)组长、片长,形成片组邻“三长制”服务群众管理体系。目前,全镇共有141个片长、486个组长、1944个邻长,架构了严密的群众服务体系,为群众解决难题提供了制度保障。

以“户”为口,实现“全覆盖”联系。镇党委根据全镇两万多农户生活水平的真实情况,以户为突破口,一一为农户安排了结对式服务责任人,服务内容涵盖政策宣传、民情联络、安全防护、文明示范等多个方面,利用党员会、屋场会、小组会、视频会、微信群、问题责任清单、服务公示等多方面渠道,结合“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充分交流、宣传、收集、反馈服务群众实际情况,实现了直接、及时、高效式农户服务对接,服务对象、内容及方法实现了全方位覆盖,进一步促进了片组邻“三长制”服务群众管理体系深入到基层中去,畅通了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以“民”为心,推行“高质量”服务。为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提供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进一步稳定推进“三长制”服务群众落地见成效,镇党委坚守初心,以民为中心,积极为民提供适宜的贴心服务。一方面通过组织培训来提升服务队伍综合服务能力,保证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服务成效,以及履职测评、民意反馈、自身评价等考评方式,制定相应的奖励机制来激发片组邻“三长制”各人员工作积极性,保障服务质量。活动开展至今,牛马司镇片组邻“三长制”服务群众管理体系取得了可观的成效,反映群众诉求和解决矛盾纠纷达410余件、提供“微服务”达320余次。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