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邵东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3-11-29 15:00:00 

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11月29日,邵东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牛马司镇袁国平故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袁国平烈士1906年出生于湖南省邵东县,1938年担任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烈士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五次反围剿作战和红军长征。1941年1月,在那场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中,袁国平烈士用生命践行了他的诺言:如果有100发子弹,要用99发射向敌人,最后一发留给自己,绝不做俘虏。

走进袁国平烈士故居正堂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袁国平烈士的生平事迹介绍图板与部分实物,见证了一位愿拼热血头颅,以最后一滴血贡献于国家民族的革命烈士,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所折服。

随后,大家来到龙旗村村部进行了集中学习,聆听了一堂《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的精彩党课,观看了党员教育片《跨越时空的回信丨“他把最后一发子弹留给自己”》和《初心永恒》之《殉道为公 袁国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尽心竭力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不断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

图片1.pn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