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堡面前乡:以雪为令——党员红点缀冬日雪景

 文章来源:堡面前 作者:何奖奖  时间:2024-01-23 15:18:15 

1月21日晚,气温骤降,冰雪来袭,群众的生活、出行等方面受到极大影响。为应对低温冰雪天气,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堡面前乡提前部署,闻雪而动,全力打好“冰雪攻坚战”。

提前部署,源头防范化解风险。冰雪来临前,堡面前乡领导班子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各村村支两委干部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活动、重点工程进行摸排。摸清重点人员情况,将易受灾害地区人员暂时转移;对全乡车辆驾驶员,特别是营运车辆驾驶员进行提醒,雨雪天气非必要不开车;重点路段摆放警示牌,上山危险路段及时进行封堵并加强巡逻;掌握红白喜事情况,防止人员密集出行,引发安全事故;对于户外工程,一律进行停工;各村及时通过村村响播放气象预警、使用炭火、大功率电器取暖等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堡面前乡充分运用“三长制”工作机制,联系服务群众一户不落。各村邻长积极配合联点领导、村干部、驻村干部走访贫困户、孤寡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等特殊群体,掌握其生活情况,贴心嘱咐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使用木炭取暖时切记不能将门窗完全封闭,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在这次走访走,走访人员还准备了各种冰雪必备物资,给有需要的群众发放了棉衣、棉被、小太阳及其他生活物资。

铲除冰雪,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堡面前乡全体机关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三长制”工作人员等分片区组建扫雪小分队,一方面清扫主要路段的积雪并抛洒工业盐,打通乡政府至各村的“生活物资输送”路,一方面带领群众清理住房周边路面积雪,确保车辆、行人出行安全。

图片1.png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