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品“莲”韵 铸清廉 ——邵东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赴郴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网信办 作者:曾菊平  时间:2024-04-17 17:01:19 

市委网信办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洁防范意识,建设廉洁机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4月14日,邵东市委网信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郴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走进濂溪书院,大家跟随讲解员,深入细致的了解了周敦颐的生平事迹、创下的卓著政绩、写就的千古名篇、留下的传世佳话。在濂溪祠,大家仔细品读《太极图说》《爱莲说》《拙赋》等周敦颐的名著名篇。大家详细了解了“儒家理学思想鼻祖”周敦颐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做人为官处事品格以及廉洁勤政务实的精神风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廉洁从政、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观学习后,市委网信办主任曹志勇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以家风带党风政风》的专题党课,他从身正为范带家风、计之深远严家风、建规立矩传家风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廉洁齐家”的要求和内涵。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廉洁自律”意识更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濂溪先生为镜、以濂溪先生为范,时刻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理念。要以案为鉴,对照反面典型,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勇当拒腐防变的践行者,争做清正廉洁代言人。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