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邵东市党建网群

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邵东市委办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办 作者:魏小青 何伟 罗晓玲  时间:2024-04-02 11:40:54 

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清廉意识。3月29日至31日,邵东市委办组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30余名党员前往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精神洗礼。

3月30日,全体党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仔细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精神内涵。

在市委办党总支部书记刘鲜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陈列馆前坪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沙洲村会议室开展了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3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南起义纪念馆,党员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五个主题展厅,深入了解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时期,湘南起义把武装起义与工农运动相结合、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并举,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参观中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述说相关革命事迹,一边瞻仰展馆中的图片、实物、投影等资料,深深感受到正是有了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好“半条被子”的传统,努力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勇于牺牲、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将此行所见、所思、所悟化为工作的动力,把“半条被子”精神和“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推进邵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委办力量。


联系电话:0739-2721765   联系邮箱:zzb2207907@126.com 邮编:422800    
地址:邵东市市直机关10楼  技术支持:红网 备案号:湘ICP备13012541号
版权所有:中共邵东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10 www.sdz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